close

繼上一篇推薦My Dear手工精品婚紗後,接下來要好好介紹我的婚紗攝影工作室

「沐光影像」攝影工作室,是一間北部的工作室,從沒想過自己會請非在地的工作室配合,

但一切美好就從我們選擇了「沐光影像」工作室開始。

IMG_57810.jpg

我們是透過My Dear手工精品婚紗工作室後才認識「沐光影像」,

是禮秘阿嘎(推薦禮秘阿嘎)幫我介紹的第一間攝影工作室,

沐光影像強調的風格就是「自然、清新」,很符合我的需求,

看過樣本之後列入考慮清單,畢竟剛接觸多看看也好,

接著陸續介紹了大概五間(太多反而會模糊焦點),

除了樣本也搭配了攝影工作室的網站作品,

分析過後,覺得沐光影像就是我的首選,

很棒!第一間婚紗工作室!第一間攝影工作室,

我就這樣決定了

(明明以前對於選擇總是猶豫不決的人,人生大事卻決定的這麼果決!)

 

會決定沐光影像有幾點因素:

1. 清新、自然風格-完全符合我所幻想中的婚紗照。

2. 沐光很特別,是夫妻雙主攝,Walker和Niki夫妻一起工作。專業和細膩兼具,婦人心態「賺到了!」。

3. 比較起來包套內容較為吸引人,且此包套只有限定五組客人,(限量!女人弱點)。

包套就不介紹了,因為包套內容會搭配婚紗工作室推陳出新,

 

有興趣的大家,可以親自前往瞭解

 

先說重點好了,(手機重度成癮的我,只看重點)

沐光合作的過程很愉快、很放鬆。

TIPS:沐光重視新人,新人的問題快速回應,給新人安心。

溝通迅速這件事情對新人來說真的很重要,至少對我來說,

自己的婚禮,人生大事當然重要,

當準新娘的我一直處於很焦慮的狀態,對於每一件事情都要一再確認,

每一個問題都想立即被解決。

合作廠商若可以給予快速的回應,新人會很放心。

和沐光第一次接洽是透過FB私訊,記得那時Niki正在忙,

但是也很貼心地先回覆我手邊有事情再忙,會回比較慢,但還是可以溝通,

有沒有這麼貼心,這樣回覆就不會讓我想東想西。

大致瞭解與My Dear合作後,Niki先跟我溝通想法,後再傳送合約書,

並傳送二位新人各一份的問卷,問卷可以讓攝影師快速認識新人,

藉以帶新人進入拍攝的情境,而拍婚紗的事先準備更不用說,

除了貼心提醒外,主要是任何問題能解決的一定幫忙。

 

一切大致抵定後,Niki會設定一個群組加入Walker與配合的新秘老師,一同討論外拍事宜。

 

TIPS:把外拍婚紗當作和另外一半的小旅行,放鬆~享受~。

這點非常重要,也是前輩給我的建議。

這個包套是在台中地區拍攝不用加費用(因為沐光是外地攝影工作室到台中拍算是外地)

但我們想去南投日月潭和暨南大學拍攝,因此和沐光商量了到南投拍攝,

訂在八月,而一直怕八月拍會很曬,過程中一直不斷的擔心,

一方面是怕曬,一方面是怕颱風,

但Niki也說到,有陽光拍照雖然比較熱,但是光線會讓照片更美。

結果!那幾天竟然天氣不太好,果然怕曬老天爺就給你陰天,

一到南投便陰雨綿綿,在進暨大前,

Walker和Niki便決定先前往日月潭碰碰運氣,

這個決定非常明智,因為日月潭天氣竟然無比的好~

IMG_64060.jpg

TIPS:和沐光合作連天氣這種不可抗拒的因素都不用擔心,因為他們會處理好,看狀況辦事情,一切都在他們掌握當中,放心。

現在回想起來,

其實攝影師門都一直注意著天氣的變化,時間的拿捏,

但當下完全沒有感覺緊張感,讓人沒有壓力。

要相信你所選擇的攝影師,相信他,準沒錯。

 

在拍攝前其實我一直想要一組便服,主要是外拍是一白二晚,

擔心這樣太少,但左思右想找不到合適自己的便服,又不想多花錢特地採買,

特別購置的便服又失去想呈現日常的那種自然,

最後我們的決定是新娘沒有便服,但新郎有休閒的裝扮,

搭配新娘比較可愛俏皮的服裝。

 

另外外拍前要帶的道具也是很令人煩惱,

Niki有提到,最具代表你們兩個戀情中的回憶物品才是最珍貴的,

所以我們準備了我們出遊都會寫的明信片,還有新娘做給新郎的365個喜歡的理由。

 

TIPS:可以看到Niki在新娘很煩惱的時候,只要你願意丟出想法,他總是會給予回饋,而且回饋就像是朋友一樣,給予衷心的建議。

 

TIPS:攝影師既專業又貼心,Walker一到拍照場地,便馬上勘景,尋找拍照地點。

在拍攝的期間Walker會注意時間,讓拍攝行程有效率,

但是過程當中你不會感覺很緊張,

在日月潭外拍時,Walker便馬上勘景,

一找到適合的廠景便馬上拍攝,

Walker與Niki出動,擁有不同的視角拍攝的畫面,

當新秘沒有在身邊時,NiKi會很細心貼心的幫新娘整理禮服,順順頭髮,調整髮飾等等。

而Walker適時的話語增添整個拍攝過程的順利與甜蜜感。

 

最後,原本想說拍完日月潭可以再去暨大拍,但是看著天空的變化,攝影師決定就不去暨大拍了,

在這其中Niki一再重複地跟我確認沒有去暨大拍會不會有遺憾,

一旦有遺憾我們就去暨大拍。

好貼心的攝影師,都要落淚的,

Niki和Walker是真真切切站在我們新人的角色替我們著想。

 

就這樣我們一路拍拍到天黑,拍到下起雨來,但是兩位攝影師的熱情不滅,

直到Walker說出「這是最後一喀」,那才知道一天愉快地拍攝就要畫下完美的句點了。

IMG_66110.jpg

真的非常感謝沐光影像,與沐光影項合作真的很幸福,

讓我們在無壓的環境下完成美好的畫面,

最重要的是我們不後悔也沒有遺憾,對於我們的婚紗照非常滿意。

在此分享與沐光合作的經驗,非常推薦。

喔~對了有一件後悔的事情,

就是忘了和兩位神鵰俠侶拍張合照了~

 

本篇文章同步分享於PTT 【GetMarry】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米與肥比的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