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分享婚禮籌備的第一篇文章是製作婚禮闖關遊戲版

遊戲的定位取決自己對自己和另一半的瞭解,也必須考量親朋好友的接受度

 

我將迎娶闖關遊戲定位為具『趣味性、幽默感,不下流,不骯髒』

當初也是上網搜尋了一些婚禮闖關的遊戲,遊戲很多大同小異,

從中再發想適合自己的遊戲

看過一些遊戲是尿布包花生醬,讓新郎先體驗以後幫小孩換尿布的趣味?

這個我自己都沒辦法吃下去,所以類似這種就不會出現,就看每個人的接受度

20161210-43.jpg

有二種設計遊戲的方式,

一種是遊戲中不論過不過關,只要完成就進行下一關

例如:請伴郎用抱著伴娘走健康步道(驚!)

另一種是遊戲分為過關與不過關,不過關的必須接受懲罰

 

我設計的是不過關需要接受懲罰的遊戲

需要準備之器具:印表機、剪刀、雙面膠、粉彩紙、PP瓦愣板

 

開始分享遊戲內容囉!

【愛要大聲說】

用八種語言喊出「我愛妳」

限時一分鐘開始!

懲罰:沒過關代表嘴巴不夠甜唷,請伴郎新郎用嘴巴取下甜甜圈,合力吃完

(迷你甜甜圈,甜甜圈吊綁在伴郎的褲頭)

20161210-48.jpg

我愛佳人

引言:愛她就要了解她的一切

選出新娘不吃的食物,連成三條線,即可過關,限時三十秒

懲罰:吸管喝飲料(吸管為水管)

[事實上]事先找不到乾淨水管,舊的水管都是青苔,因此當天使用一般粗吸管,

如果要使用的新娘們,記得買乾淨的水管

20161210-47.jpg

一見鍾情

引言:說出最喜歡新娘五官的哪裡?(事先知道老公喜歡自己的眼睛)

請找出哪一個是新娘的眼睛,限時三十秒

懲罰:上傳LINE貼圖五個姿勢動作到FB(line貼圖動作用抽的)

(這邊可以加碼傳到FB需要多少按讚數,才能到下一關,不過這要看時間玩唷)

20161210-375.jpg

愛的甜蜜

引言:新娘出遊最愛寄明信片作為紀念

請將下列明信片排列時間順序,限時一分鐘,不準翻面看日期

懲罰:愛要乖乖,由伴郎用嘴傳遞乖乖由新郎吃下,二十個

(對了~記得當天要有人負責計時唷)

20161210-376.jpg

就是要娶妳

用RAP唱出愛妻宣言,要誠懇,不可嘻笑,嚴肅的RAP!!

獎勵,獲得新娘房鑰匙一支(新娘房鑰匙要冰凍過變成冰塊)

OO 老婆大人:

從現在開始我~OOO只疼妳一個,寵妳、不騙妳,答應妳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會做到,對妳講的每一句話都是真話,不罵妳、不念妳、相信妳,吵架時我會讓步,妳揍我時我會挺住,妳發脾氣時我會忍住,妳被欺負我會挺出,妳開心時我會陪妳,妳不開心時我會哄妳,永遠覺得妳最漂亮,做夢都會夢見妳,在我的心裡只有妳。

以上宣示之愛妻宣言,余誓以至誠,三生有幸娶OO小姐為妻

並願意遵守愛妻守則,貫徹始終。

老公OOO(簽章):

20161210-44.jpg

以下分享遊戲幾個小心得

 

Tips:遊戲建議三到五個

我設計五個遊戲規劃二十分鐘玩

像我們迎娶是有看進房時間,因此有跟伴娘討論,如果時間不足哪個遊戲可以刪減,可以放水,時間充足可以刁難,可以延長,可以另外發想。

[實際上]

當天新郎因為攝影師拍攝問題,所以迎娶時間嚴重delay,媒人婆貼心在旁提醒時間,但是到了新娘房,因為化妝和換裝的關係,又必須再由伴娘臨時想幾個題目拖延時間,過程中有太多不可掌握因素,但只要有規劃一切都不至於太糟

 

Tips:將遊戲題目與解答製作成一張表單

當天除了單張表單,也將答案張耶在遊戲版後面,讓念題目的伴娘能清楚自己紙板上的題目與答案,方便遊戲進行。

這也方便當天若有突發狀況臨時安排人接手遊戲,可以作為一個無縫接軌的貼心小物。

20161210-75.jpg

Tips:伴娘要放得開

肥比的伴娘也不是high咖,但至少不是太文靜,從伴娘中挑選一個主要負責人,讓她掌握所有闖關遊戲的時間,和分配,以及遊戲的調整,人員的安排等,這樣新娘也可以專心當個新娘,辛苦我當天的伴娘們,伴娘群太強!!

20161210-72.jpg20161210-71.jpg

Tips:建議可以找伴娘一起製作

除了可以省去婚禮當天再溝通的時間,也可以分擔一些工作,且可以讓不同時期好友伴娘們有機會聚在一起認識認識

[實際上]

伴娘們都分散在各地甚至國外,也不好意思麻煩別人,畢竟是自己的婚禮,在堅持自己動手做後,完成後成就感很高,但也太高估自己了,籌備婚禮過程瑣碎事情很多,也以為自己可以很快完成,最後在倒數第三天獨自一人花了一整個下午腰酸背痛後才完成。。。看起來印一印而已,但是要印完要裁切,要排版,還得安排顏色的分配,還好題目是早就想好了。

 

Tips:遊戲版字體要大

如果有請攝影師的話,建議遊戲版字體要大,這是看了許多分享文之後,發現有些現場拿起來字比較小,這樣也會比較沒有氣勢,所以建議自己要大,字句要精簡,不要太過繁瑣,太多文字可以用解說的。

 

Tips:遊戲題數和懲罰方式大概5:3

肥比是設計需要有懲罰的遊戲,但最後有二個懲罰沒有使用到

例如遊戲五個懲罰不一定要準備五個,因為有的會答對

(除非~你想要每一個都設計讓新郎不通過每一個都懲罰)

 

Tip:可以附上闖關遊戲講解

例如肥比的是:

迎娶闖關講解,總共五關,若卡關可以請『小天使』,小天使拿出錦囊供順利闖關。呼叫小天使通關密語:『有請小天使』(帶撒嬌動作)

錦囊是紅包袋,上面有要包紅包的數字用來買通伴娘的

但茶米都沒用到,直說要自己闖!(有志氣)

 

Tips:記得要試玩,遊戲要測試

試玩可以看要花多少時間,測試看製作闖關版有沒有漏字問題等,像是用八種語言那種一定會失敗,因為新娘自己都講不出來

所以可以測試出這一題一定會使用到懲罰。

 

以上分享唷~希望大家婚禮準備順利,

婚禮瑣碎時間很多,可以提早處理的提早做,做個輕鬆寬心的新娘

(真的是過來人心得,事情提早做完,最後那幾天應該早睡早起,陪陪家人,畢竟結婚之後就不能像在家裡一樣陪伴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茶米與肥比的6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